深化校企合作 西北師大人工智能與編程教育培訓基地揭牌

2020年08月15日19:5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5日電(魏怡)8月14日,西北師范大學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戰略合作簽約暨人工智能與編程教育培訓基地揭牌儀式在西北師大舉行。

西北師大人工智能與編程教育培訓基地揭牌。(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據了解,此次簽約雙方將在產教融合深層合作、高層次人才聯合培養、高水平科學研究、人工智能教育應用、人工智能創新教育培養、智能化學習資源研發、民族地區國家通用語學習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實現成果轉化和資源共享。

西北師大黨委書記張俊宗表示,此次西北師大與科大訊飛股份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是雙方深化校企合作、推進產教融合發展、提升社會服務水平的具體實踐。雙方將在推進教育技術創新、民族通用語言文字、中文國際教育等方面取得深入合作的同時,不斷探尋互聯網人才培養模式,為教育信息化、精准推進“三區三州”教育扶貧成果鞏固、教育協同創新提供有力支撐,力爭用新產品、新平台、新行為影響教師、教育,促進新時代教育信息化的新呈現。

簽約儀式現場。(西北師范大學供圖)

甘肅省教育廳高等教育處處長張發旺在揭牌儀式上表示,西北師大與科大訊飛戰略合作協議的簽訂是甘肅省校企合作邁出的新步伐、取得的新突破。希望雙方全面推進合作育人、合作發展,共同打造產教融合、產學研結合的良好生態。甘肅省教育廳將全面做好校企合作的統籌協調、政策引導和條件保障,積極為雙方合作創造良好的條件與環境,不斷推進校企合作取得新進展。

簽約儀式后,雙方舉行了深化合作座談會,就合作內容、合作方式及合作期待進行交流,並就下一步合作推進工作達成共識。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