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已建成7個國家級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

2020年08月18日10:2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18日電(王文嘉)日前,甘肅省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建設現場觀摩會在張掖市召開。據悉,目前甘肅省已經相繼建成了蘭州市城關區、七裡河區,白銀市景泰縣,慶陽市慶城縣,張掖市甘州區、高台縣,酒泉市敦煌市7個國家級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

據介紹,甘肅省衛生健康委把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建設作為建設“健康甘肅”重要抓手,按照“政府主導、部門協作、動員社會、全民參與”的基本原則,推動創建市縣區不斷健全長效機制,持續完善政策措施,高標准打造健康支持性環境,高起點推進服務體系整合,高質量開展全民健康教育與促進活動,優質高效地實施慢性病全程管理服務,慢性病監測與評估等基礎性工作進一步夯實,全省慢性病綜合防控工作得到有效加強。

據了解,近年來,甘肅省衛生健康委按照《甘肅省慢性非傳染性疾病預防控制2005—2020年工作規劃》要求積極開展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建設工作,用專項經費扶持全省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建設,通過舉辦示范區建設培訓班、召開推進會、開展技術指導、組織交流學習等方式,加快推進示范區建設步伐。

會議要求,甘肅省申報創建慢病綜合防控示范區的地區要積極學習先進地區的經驗,摸清慢性病防控現狀,找准問題,理清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建設思路,加大慢性病綜合防控示范區建設的工作力度,通過制定和完善慢性病防控相關公共政策、加強政策引導,探索建立慢性病防控長效管理模式,廣泛開展健康教育,普及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識,促進全民健康行為形成,減少慢性病的發生,促進全省慢性病防治工作全面深入開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