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戰疫 創新強國

2020年蘭州市科技活動周啟動

2020年08月23日15:2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23日電(王文嘉)8月23日,2020年蘭州市科技活動周啟動儀式在甘肅省科技館舉行。

據蘭州市科技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檸介紹,本屆科技活動周以“科技戰疫 創新強國”為主題,以更加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形式,展示科學技術對戰勝疫情的重要支撐作用和系列成果,展示科學普及在引導人民群眾科學識疫、科學防疫中發揮的重要作用,踐行科技創新支撐發展、科技成果惠及於民的理念,弘揚科學精神、普及科學知識,促進科技創新和科學普及協調發展,助力蘭州市全國文明城市創建。

據了解,近年來,蘭州市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科技創新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明顯提升。從2014年獲批建設蘭白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到2018年獲批建設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再到2019年正式進入國家創新型城市行列,科技創新已成蘭州經濟高質量發展的“主引擎”。

王檸表示,蘭州市科技工作將搶抓共建“一帶一路”、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蘭西城市群協同發展等重大機遇,緊抓蘭白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和蘭白科技創新改革試驗區建設契機,認真貫徹落實中共蘭州市委《關於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新時代蘭州高質量發展的決定》,不斷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在全社會進一步營造崇尚科技、鼓勵創新、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濃厚氛圍,讓科技創新成果更好地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