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躍在舟曲抗洪戰場的“娘子軍”

2020年08月28日21:1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8月28日電(黃帆)連日來,甘南州舟曲縣發生多次強降雨,引發山洪泥石流災害,全縣各鄉鎮都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數達6萬余人。

為此,舟曲縣婦聯第一時間發出倡議,號召全縣各級婦聯組織和廣大婦女踴躍捐款捐物、參與防汛救災志願活動。舟曲縣婦聯及時了解受災婦女兒童需求,緊急籌資5萬余元,連夜採購救災物資,召集由村婦聯主席、執委、社會愛心人士組成第一批巾幗志願者隊伍趕赴受災最嚴重的曲告納鎮開展防汛救災工作。

在救災安置點,縣婦聯工作人員和巾幗志願者為受災群眾發放了臉盆、毛巾、衛生紙、不鏽鋼鍋、充電手電台燈、熱水壺、電熱毯、膠鞋等生活急需品,並為嬰幼兒和婦女發放尿不濕、奶粉等母嬰用品及婦女用品。縣婦聯負責人鼓勵受災婦女要有戰勝困難的決心和信心,團結一致,互幫互助,共渡難關,相信在黨委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早日重建美麗家園。

為了能讓前方救援人員按時吃到熱飯,縣婦聯帶領30名巾幗志願者前往鎮政府食堂、中藏醫院食堂等6個集中供餐大灶幫廚,用實際行動投入到防汛救災工作當中。大灶上,到處可見巾幗志願者們忙碌的身影,巾幗志願者服務隊分工明確,井然有序地為救援人員和群眾准備三餐,成為了防汛一線一道靚麗的“巾幗紅”。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