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生態文明臘子口論壇在甘南合作開幕

2020年08月29日19:5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8月29日,第十一屆生態文明臘子口論壇在甘南文旅會展中心開幕。(邵蘭 攝)

人民網甘南8月29日電(邵蘭)8月29日上午,由中國生態學學會和中共甘南州委、甘南州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第十一屆生態文明臘子口論壇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開幕。

本屆論壇以“實施黃河上游生態大保護戰略,推動甘南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為主題。論壇期間,專家學者將圍繞“甘南州綠色現代化先行示范區建設的政策支撐”“生態環境保護與文化旅游產業的協同發展”“農牧村污水垃圾處理典型經驗”等重點內容進行學術報告和交流。

甘南州境內草原。(資料圖,甘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甘南是黃河重要的水源補給區和長江重要支流的發源地,是國家重要的高原生態安全屏障,在黃河和長江流域水源補給、氣候調節、水土保持、維系生物多樣性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來,甘南堅持“舉生態旗、打生態牌、走生態路、吃生態飯”,大力實施“生態立州”戰略,著力建設“生態甘南”。

論壇現場。(邵蘭 攝)

據介紹,生態文明臘子口論壇已成功舉辦十屆,歷屆論壇均為甘南生態環境保護、生態經濟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提供了強大的智力支持和理論指導,在推廣生態文明建設先進經驗,推進甘南生態文明向縱深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