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西寧兩地檢察機關建立跨區域未檢協作機制

2020年09月02日16: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2日電(高翔)為進一步加強蘭州、西寧兩地未成年人檢察協作,攜手開展未成年人異地犯罪幫教考察、親職教育等未成年人檢察工作,西寧市檢察院、蘭州市檢察院日前舉行了《蘭州市檢察院與西寧市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協作機制協議》簽約儀式。

今年7月,西寧市檢察院赴蘭州市檢察院考察未成年人檢察、檢察信息化建設、公益訴訟辦案平台建設工作,考察期間,兩地檢察長就兩院進一步加強合作交流達成了共識。8月27日,西寧市檢察院、蘭州市檢察院在西寧簽訂《蘭州市檢察院與西寧市檢察院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協作機制協議》,會簽異地協作工作機制,既是為推進蘭西城市群高質量發展,提供優質高效的司法服務和保障,也標志著兩地未成年人檢察工作深度交流與合作步入新階段。

據介紹,兩地未檢合作是在“一帶一路”西北段檢察一體化發展大背景下的區域協作機制。兩地檢察院黨組對檢察業務協作及未檢工作給予高度重視,將通過攜手共同開展跨區域案件辦理、涉罪未成年人監督考察、觀護幫教、親職教育等工作,立足司法辦案發揮檢察職能優勢,主動參與市域社會綜合治理,不斷提升未成年人綜合保護能力。

下一步,兩地檢察機關還將通過深化跨區域檢察業務協作,下大力氣解決未成年人檢察工作中的難點問題,促進兩地未成年人司法保護的信息資源共享、工作有效銜接,同時將借助聯席會議機制、案件線索移交制度等,持續提升異地調查取証、涉罪未成年人監督考察幫教質效,推進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社會支持體系建設取得新進展。

簽約儀式上,兩地檢察機關未檢工作負責人還就未成人檢察工作社會支持體系的構建及未檢工作積極推進與困境等問題進行了交流,並一致表示,將利用好共建的未成年人檢察工作協作新格局和高效的協調機制,共同推動兩地檢察業務全面發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