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七裡河區召開教育工作暨慶祝第36個教師節表彰會

2020年09月06日20:1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6日電(魏怡)9月6日上午,在第36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蘭州市七裡河區召開全區教育工作大會暨教師節表彰大會,以此表彰先進、激勵干勁,充分發揮先進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樹立人民教師的良好形象,營造章師重故的濃厚氛圍。

近年來,在七裡河區委、區政府和上級教育行政部門的正確領導下,七裡河區教育系統教職工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扎實工作,埋頭苦干,為加快推進教育事業改革、促進區域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做出了積極貢獻。

大會表彰先進集體和個人(七裡河宣傳部供圖)

在七裡河區教育局局長魏政國所做的教育工作報告中介紹,2019年,七裡河區學前教育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30%,普惠性幼兒園在園幼兒佔比達到78.56%,義務教育階段新增教學班99個、學位1011個,九年義務教育鞏固率達到99.94%,高中階段毛入學率達到99.71%,教育整體水平和綜合實力取得明顯提升,七裡河區教育發展邁上了新台階。

七裡河區副區長和劼也在會議中為大家解讀《七裡河區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20-2022年)》。該計劃主要針對七裡河區教育發展中義務教育資源不足、優質教育資源不均衡、城鄉校際間差異較大、學校管理隊伍建設滯后、教師隊伍管理機制制約、中學教育質量不高、學前教育入園難入園貴等七大突出問題,以推進七裡河區教育綜合改革為抓手,重點實施“七大工程”,落實31項舉措。通過三年努力,補足短板弱項,全面提升辦學品質,建設“家門口的好學校”,實現區域教育振興,促進全區經濟、社會事業健康發展。

表彰大會現場各學校文藝表演(七裡河宣傳部供圖)

根據《七裡河區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到2023年,七裡河區力爭達到學前教育蓬勃發展,公辦園和普惠園足量分布。城鄉小學辦學品質優異、各具特色。初中學校品牌效應初顯,教學質量顯著提升。校長隊伍辦學理念先進、管理水平提高。教師隊伍綜合素質較強、教學業務精湛,努力實現義務教育區域振興,人民群眾滿意度顯著提高的教育新局面。

同時,大會還對獲得教育質量優秀獎等榮譽稱號的先進集體和獲得優秀教師等榮譽稱號的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獎勵。七裡河區委區政府授予全區23所學校“教育質量優秀獎”榮譽稱號,15所學校“教育質量進步獎”榮譽稱號,1所學校“教育質量突破獎”榮譽稱號,6所學校“特色發展獎”榮譽稱號。對20所上年度各級各類示范校進行獎勵,授予15名同志“優秀校(園)長”榮譽稱號,30名同志“優秀教育工作者”榮譽稱號,130名同志“優秀教師”榮譽稱號,90名同志“優秀班主任”榮譽稱號,10名同志“農村教師‘孺子牛’獎”榮譽稱號,10名同志“城區教師‘紅燭’獎”榮譽稱號,10名同志“青年教師‘青藍’獎”榮譽稱號,對11名獲國家和省市表彰的先進個人進行獎勵。

蘭州市教育局局長南戰軍也在大會發言中表示,期待《七裡河區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能為七裡河區教育局面帶來新的生機。

未來,七裡河區將以扎實推進《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為抓手,推動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實現大提升、大進步,努力建設“家門口的好學校”,讓轄區人民群眾對教育發展感受到切切實實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