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打出“組合拳” 金融紓困“貸”發展

2020年09月08日22:3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簽約儀式現場。(邵蘭 攝)
簽約儀式現場。(邵蘭 攝)

人民網蘭州9月8日電(邵蘭)9月8日下午,由甘肅省農業農村廳與中國工商銀行甘肅省分行共同舉辦的農業小微企業產融貸融資對接簽約儀式在蘭州舉行。

據悉,為進一步加大對甘肅省農業產業金融支持,推進省內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今年4月初,甘肅省農業農村廳、中國工商銀行甘肅省分行聯合開展了產業化農業龍頭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示范社融資需求調查摸底和申報工作,並篩選了68戶產業發展前景好、扶貧脫困帶動力強的優質農業企業進行重點融資支持。

此次,甘肅省農業農村廳與工商銀行甘肅省分行開展“金融服務鄉村振興戰略合作”,組織開展農業企業“銀企簽約”活動,是在當前疫情防控背景下,進一步做好甘肅省“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助力農業產業鏈發展,帶動脫貧攻堅的重要舉措。本次簽約企業共計15戶,融資余額約1億元。

今年以來,為緩解疫情對企業帶來的影響,工商銀行甘肅省分行以支持企業復工復產的“春潤行動”為抓手,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支持企業紓困發展,開通綠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控企業的融資需求。下一步,工商銀行甘肅省分行繼續以“振興鄉村、精准扶貧”為導向,不斷加大對甘肅省農業產業金融支持力度。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