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甘谷: 辣椒映紅產業致富路

2020年09月10日10:2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活動現場的農產品展銷。(甘谷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的農產品展銷。(甘谷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10日電(黃帆)9月9日,甘谷縣消費扶貧月暨第二屆辣椒節在甘谷縣冀城廣場盛大開幕。此次活動由甘谷縣委、縣政府主辦,縣商務局和縣扶貧辦承辦,旨在深化消費扶貧、助農脫貧增收。

甘谷素有“全國辣椒之鄉”的美譽。活動現場設置了農產品展銷區,借助網絡進行直播帶貨,並開展以辣椒為主的農特產品促銷活動,有力提升了甘谷辣椒等農特產品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我們團隊現有30多人,都是大學畢業生,熟悉網絡,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強。合作社採取和辣椒種植戶、市場簽訂合同的雙訂單模式,保障了甘谷辣椒的線下銷路,再借助網絡平台開展線上銷售,短短2小時,線上訂購突破2萬單,10噸青辣椒被搶購一空。”甘谷縣辣椒紅了種植養殖農民專業合作社負責人王國義說,合作社已與全縣620多戶貧困戶簽訂了辣椒收購合同,訂單金額接近2000萬元, 合作社辣椒線上銷售額達1600余萬元。

甘谷縣委書記申君明介紹說:“近年來,甘谷縣始終把發展扶貧產業作為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大力發展蔬菜、果椒、養殖等優勢產業,加快發展電子商務,深化拓展消費扶貧,形成了電商與產業互促共進的良好態勢。全縣扶貧產業總產值達60億元,電商交易額達2.3億元。”

為切實解決農產品賣難問題,甘谷縣委、縣政府全力培育扶貧產品,大力推廣“電商+企業”“電商+直播團隊”“電商+個體戶”線上銷售模式,舉辦了“慶豐收·迎小康”——農民豐收節等系列展銷活動,開展了“甘貨進津”“以購代捐”“以買代幫”等消費扶貧活動,已經申報認定扶貧產品85家278種,實現消費扶貧銷售總額8600多萬元,受益貧困人口6000余人。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