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鄉村旅游與民宿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召開

2020年09月12日18:3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全國鄉村旅游與民宿工作現場會在蘭州市榆中縣召開。 (高翔 攝)

人民網蘭州9月12日電(高翔)9月12日,全國鄉村旅游與民宿工作現場會在甘肅省蘭州市榆中縣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旅游工作重要論述精神,總結經驗做法,分析形勢任務,部署推動鄉村旅游高質量發展。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會議並講話,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出席會議並致辭。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成員王曉峰主持會議。甘肅省委常委、蘭州市委書記李榮燦,甘肅省副省長何偉,中國農業銀行副行長湛東升出席會議。

2020年全國鄉村旅游與民宿工作現場會在甘肅省蘭州市榆中縣召開。(高翔 攝)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文化建設和旅游發展、鄉村振興戰略、打好脫貧攻堅戰等重要論述,是做好鄉村旅游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從做到“兩個維護”高度,全面深入貫徹落實。

胡和平強調,要在慎終如始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基礎上,採取更積極有效、更有針對性的措施,扎實推進鄉村旅游工作,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服務鄉村振興戰略、脫貧攻堅戰略,圍繞人民群眾美好生活需要,擴大鄉村旅游優質產品供給,推動鄉村旅游從資源驅動向創新驅動轉變,全面提升鄉村旅游綜合效益,實現高質量發展。

胡和平指出,旅游扶貧是助力脫貧攻堅的重要渠道。要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切實加大工作力度、採取有效措施,將疫情影響降到最低,確保交出滿意答卷。鄉村民宿是鄉村旅游體系重要內容,是帶動鄉村經濟增長的重要抓手。要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緊緊圍繞制約鄉村民宿發展的瓶頸問題,一手抓促進發展、一手抓規范管理,積極推動鄉村民宿健康可持續發展。

會議發布了由文化和旅游部、國家發展改革委確定的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名單,並向第二批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代表授牌。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扶貧辦、中國農業銀行有關負責同志以及有關地方和單位代表進行發言。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