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

2020年09月14日14:31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2020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

9月14日,2020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在武威市正式開幕。(王文嘉 攝)

人民網武威9月14日電(王文嘉)9月14日,2020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在武威市正式開幕。

據悉,2020年甘肅省網絡安全宣傳周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將陸續開展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個人信息保護日6個主題日活動,線上線下開展網絡安全集中宣傳展示、網絡安全技能大賽、網絡安全知識競賽、網絡安全專題講座等系列活動,進一步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和基本防護技能,提升廣大人民群眾在網絡空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梁洪濤致辭。(王文嘉 攝)

甘肅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網信辦主任梁洪濤表示,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需要黨政部門、廣大群眾和社會力量的共同參與。甘肅省各地各部門和主題日活動牽頭單位要圍繞金融、電信、能源、市政管理、電子政務等重點領域的網絡安全,採取線上和線下相結合方式,開展集中宣傳、應急演練、技能大賽、專題講座、知識競賽等系列主題活動,以廣大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網絡安全進社區、進農村、進企業、進機關、進校園、進軍營、進家庭,營造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濃厚社會氛圍。

武威市委書記柳鵬致辭。(王文嘉 攝)

武威市委書記柳鵬表示,武威市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樹立正確的網絡安全觀,旗幟鮮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價值取向,筑牢網絡安全“防火牆”,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為武威市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可靠網絡安全保障。

啟動儀式上,網絡文明志願者集體宣讀了《堅持文明上網維護網絡安全》倡議書,甘肅省重點互聯網企業就“履行主體責任,維護網絡安全”集體簽名。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