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公安“開門評警”搭起警民“連心橋”

2020年09月14日16:49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14日電(高翔)“如何更好地開展維護社會治安、強化打擊整治、優化便民服務,提升轄區居民的幸福感、滿意度?”帶著上述問題,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雁西路派出所日前邀請轄區單位、小區物業、群眾代表等參加了“開門評警”懇談會,並以此為契機,以評促改、以改促建,努力提升工作作風。

“這次‘開門評警’活動后,我們認真梳理征集到的意見建議,制定了針對性強、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並明確了整改時限,絕不走形式、走過場、擺花架子。” 雁西路派出所所長亢淵博表示,為了將這項工作推向深入,懇談會上還向參會代表頒發了“黨風政風警風”監督員聘書。

除雁西路派出所外,蘭州市張掖路派出所也於近日邀請了轄區街道黨工委委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退伍軍人、退休黨員、保衛人員等19名群眾代表與該所10名民警舉行了以“納諫集眾智警民心連心”為主題的座談會。在聽取了派出所辦案情況、參觀了該所“辦案區”后,群眾代表提出:希望派出所在做好新型犯罪研究偵破的同時,做好宣傳防范和提升執法素養。

“群眾代表的建議特別實在,通過開門評警活動,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轄區群眾的溫暖和支持以及對公安工作的殷殷期盼。” 張掖路派出所所長金小棟表示,將緊緊依靠轄區群眾積極推進執法規范及服務群眾工作,努力維護公安新形象,提高人民群眾滿意度。

“群眾意見有針對性,接地氣,我們會認真梳理征集到的意見建議,制定針對性強、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對能及時整改的馬上整改,對需要進一步落實或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會進行專題研究。”開展了“開門評警”座談會的嘉峪關路派出所所長哈旭東說。

為廣泛凝聚社會共識、敞開大門積極接受群眾監督,總結經驗、查找不足、提升工作作風,蘭州市各級公安機關按照“堅持政治建警全面從嚴治警”教育整頓工作部署,全面掀起了“開門評警”活動,獲得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甘肅省公安廳副廳長、蘭州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立朝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緊盯群眾反映的強烈問題、困擾基層的形式主義問題、易發多發的違規違紀問題以及督察發現的問題,反思狹隘意識、缺乏服務意識、欠缺規矩意識等沉疴積弊,“嚴”字當頭狠抓整治、正風肅紀。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