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

張富貴

2020年09月15日08:1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

甘肅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昨天下午在蘭州舉行2020年第九次專題學習會。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依法治國和依規治黨的重要論述,系統學習《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為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維護全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推動全省政法工作邁上新台階提供有力思想和制度保障。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委副書記孫偉,省領導李榮燦、宋亮、李元平、石謀軍、蒲永能,省軍區司令員王文清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胡焯主持會議。

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封麗霞應邀就《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作專題輔導報告。封麗霞圍繞《條例》的指導思想、基本思路和主要內容,從《條例》的制定背景與意義、如何理解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落實《條例》的若干重大問題等三個方面作了深入解讀。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有關單位要把學習貫徹《條例》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法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把牢政治定位,堅持和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政法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強化使命擔當,全面落實地方黨委、黨委政法委、政法單位黨組(黨委)三個主體責任,深入推進平安甘肅、法治甘肅建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蘭黨員副省級領導干部﹔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秘書長,省委、省政府副秘書長﹔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及有關部門、有關人民團體主要負責同志﹔省委政法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檢察院、省公安廳、省國家安全廳、省司法廳、省法學會、甘肅政法大學領導班子成員參加學習會。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