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街道對托護點進行督導檢查

葛強

2020年09月15日09:5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火車站街道對托護點進行督導檢查 促進幼兒安全健康成長

為進一步規范民辦托幼機構辦學行為,連日來,火車站街道按照城關區幼兒托護點開學檢查督導考評細則要求,聯合消防、市場監管所等部門,對轄區5家幼兒托護點進行督導檢查。

檢查中,實地查看了各幼兒托護點周邊環境、設施設備及安全管理狀況,重點對應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暢通無阻,應急照明、應急疏散標示、消防設施、滅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是否達標,幼兒托護點各種教學資料是否完善等情況進行檢查。並根據區市場監管局下發的通知,督察組嚴格按照要求對開學期間食品安全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進行重點檢查,並提出現場整改要求,同時認真聽取了托護點負責人對下半年度工作計劃匯報情況,現場記錄檢查出的問題。

此次督導檢查促使轄區5家幼兒托護點負責人充分認識到了托護點安全的重要性,進一步加深了對轄區幼兒托護點安全隱患防控能力,提高了轄區幼兒托護點工作人員的安全防范意識,促進了轄區幼兒托護點的安全健康成長。

通過聯合督查結果,街道要求托護點完善開學相關各項方案,詳細排查所有教職工和學生假期外出情況,精准掌握每一位教職工及在校學生復課身體健康狀況,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