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中縣 清理渠道保障農田灌溉

楊貴智

2020年09月15日15:1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榆中縣 清理渠道保障農田灌溉

為保障灌區灌溉工作順利進行,提高渠道輸水效率,近日,榆中縣三電水管處積極組織干部職工對灌區91公裡干渠及重點支渠渠道的兩邊雜草進行集中清理。

入夏以來,由於降雨頻繁、雨水量多,導致部分干支渠段兩側草木生長旺盛,縮小了過水斷面,降低了水流速度,嚴重影響農業灌溉用水,也降低了渠道排洪泄洪功能。由於雜草旺盛,噴洒農藥已不能達到除雜效果,因此,榆中縣三電水管處廣大干部職工發揚團結協作、攻堅克難,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鐮刀、鋤頭等工具,沿著渠堤一片一片的清理,並在雜草的根部噴洒除草劑。雖然工作任務重,但除雜效果更加顯著,不僅提高了渠道通水能力,也杜絕了雜草短期復生的可能。

在清除雜草疏通渠道工作中,廣大干部職工立足崗位,勇於擔當,站位全局,以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的工作態度,踏實的工作作風,良好的精神面貌,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作任務,進一步為三電水利事業高質量發展夯實基礎。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