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的報道

9月27日晚黃河樓華燈初亮

張萬宏 孔德勝

2020年09月16日08:2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9月27日晚黃河樓華燈初亮

記者從第十屆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9月27日晚6時,備受關注的黃河樓將舉行亮燈儀式,展現蘭州美麗夜景。此活動有兩大板塊:一是11項文化、體育活動,二是發放金城文化旅游消費促進券。此外,還有18項配套活動將進行到10月底。

本屆旅游節由中共蘭州市委、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蘭州市委宣傳部、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蘭州廣播電視台、蘭州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蘭州大劇院、蘭州黃河生態旅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節會主題是“覽黃河風情品精致蘭州”。節會將邀請國內外重點客源城市、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城市、沿黃城市、旅游業界代表、國內知名媒體、省內各市州的嘉賓和省市、縣區有關領導以及景區、旅游企業負責人等約500人參加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

線下重點舉辦十一項活動

第一項:第十屆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開幕式暨“新時代大講堂”。開幕式上,將與沿黃友好城市簽約,成立“陸海同游東西互賞”旅游聯盟。發布10條精品旅游線路,發布黃河文化旅游指數,舉辦重點文旅項目簽約儀式。同時,將舉辦“新時代大講堂”,邀請中外專家圍繞“黃河之濱也很美”、“一帶一路”建設等主題,向世界推介蘭州。

第二項:“對話蘭州解讀文旅”智慧講壇。邀請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圍繞蘭州文旅行業疫后復蘇、文旅融合發展研討交流。

第三項:“璀璨藝術驚艷蘭州”舞劇《大夢敦煌》,讓嘉賓體驗高水平的藝術展演,享受一場藝術盛宴。

第四項:“千年黃河音秀金城”音樂嘉年華。音樂嘉年華以飛天、民謠、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要元素,邀請國內外優秀文藝團隊、本土優秀民謠樂隊及知名網紅演出。同時邀請蘭州鼓子等非物質文化遺產優秀節目進行展示展演。

第五項:“望黃河觀古今禮遇蘭州”蘭州文創旅游商品展。在全國范圍內征集蘭州主題和黃河元素文創旅游商品,組織優秀特色文創產品及旅游商品參展,並邀請業內代表、專家學者現場交流,暢談特色文創旅游商品發展前景與思路。

第六項:“享金城美食憶蘭州味道”特色美食匯,充分挖掘蘭州地方特色美食文化,吸納市內外餐飲企業、網紅美食、農家美食參加。

第七項: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走進蘭州——書畫名家邀請展和百名畫家畫蘭州活動。邀請全國唯一的美術類專業電視媒體《中央數字電視書畫頻道》走進蘭州,舉辦《飛入尋常百姓家——中國書畫名家邀請展》,邀請國內著名書畫藝術家創作藝術作品,讓普通大眾有機會欣賞、收藏頂級書畫藝術家作品。

第八項:“聚焦金城邂逅丹霞”第一屆蘭州水墨丹霞景區攝影大賽及自行車越野大賽、黃河樓景區亮燈儀式。9月23日至26日在蘭州水墨丹霞景區舉辦攝影大賽,邀請中國頂級攝影大師湯輝領銜專家擔任評委,打造具有行業影響力的攝影大賽。9月25日在蘭州水墨丹霞景區舉辦自行車越野大賽,通過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呈現丹霞奇觀,打造體育賽事及影像藝術文化IP。9月27日晚6時至10時在黃河樓景區舉行亮燈儀式,展現蘭州美麗夜景。

第九項:“幻光瀑布互動體驗”幻光游園活動。活動借助大量的“科技媒體”手段,引入多元科技形式,讓廣大市民和游客體驗沉浸式夜游項目。

第十項:“守望相助抗擊疫情”《我們不會忘記》文藝匯演。9月27日在蘭州音樂廳一樓劇場舉行,進行抗疫主題文藝演出,並為全市抗疫愛心文旅企業、第十屆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最佳支持單位頒發獎項。

第十一項:2020金鐘之星“一帶一路”民族音樂會於9月27日在蘭州音樂廳舉行。另外,節會期間還有“大河之上飛舞九天”黃河夜游、“黃河之濱也很美”嘉賓踩線等精彩紛呈的活動。

十八項主題活動將同時舉行

節會期間,蘭州市各縣區將舉辦十八項主題活動:

9月22日在河口古鎮舉辦“中國農民豐收節”﹔9月26日在河口古鎮舉辦蘭州黃河文化旅游節西固分會場暨首屆“喀啰川·黃河文化藝術周”開幕式﹔9月29日在河口古鎮舉辦“第二屆蘭州黃河徒步越野英雄會”﹔10月下旬,西固區各鄉鎮舉辦“戲曲進鄉村”系列活動。

9月下旬,城關區攝影家協會舉辦“慶祝國慶蘭州風光攝影展”﹔9月底至10月初,城關區文旅局、甘肅蘭神國際旅行社舉辦“觀蘭山·看頭營村鄉村旅游宣傳推廣活動”。

9月至10月,七裡河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舉辦“迎國慶·奔小康——書寫時代新華章活動”﹔9月22日舉辦“農民藝術節”、“民法典宣傳活動”﹔9月30日舉辦“我們的節日——中秋節”。

9月27日至29日,安寧區舉辦“我們的節日”——迎中秋慶國慶文化系列活動(合唱展演、文藝演出、秦腔折子戲等)﹔10月1日至7日,舉辦“匠心獨具匠藝造物”非遺傳承展演。

9月中旬,紅古區在文體中心舉辦慶國慶暨“翰墨甲子情”慶祝建區60周年書畫作品展﹔10月中旬,在紅古區海石廣場舉辦“2020年河湟文化旅游節”﹔每周末舉行“紅古區周末百姓大舞台”。另外,10月中旬,紅古區文旅局、青海省民和縣在民和文體中心舉辦“紅古——民和刺繡交流展”。

9月19日至23日,永登縣紅城鎮下河村舉辦“2020永登縣慶祝農民豐收節活動暨鄉村旅游節”﹔9月底,皋蘭縣舉辦第九屆“黃河鼓韻”文化藝術節。

線上舉辦蘭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活動

蘭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費季活動由蘭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和甘肅銀聯合作舉辦,線上發放金城文化旅游消費促進券,重點發放影院院線、圖書銷售消費券。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