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五省(區)政協助推協同向西開放協商座談會在蘭州召開

2020年09月16日13:5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16日電(高翔)9月15日至16日,西北五省(區)政協助推向西北開放協商座談會在蘭州召開。甘肅、陝西、青海、寧夏、新疆五省(區)代表以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重點探討和推進完善設施聯通、發揮文旅優勢、加快走出去步伐等工作,為西北五省(區)協同向西開放、形成組團發展新格局,搭建了機制、提供了平台、創造了條件,為推動西北五省(區)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

全國政協副主席蘇輝出席開幕會並講話。甘肅省政協主席歐陽堅主持會議。甘肅省委副書記孫偉致辭。

蘇輝指出,西北五省(區)政協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圍繞向西開放新使命、新任務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向西開放是謀長遠、利全局的重大戰略舉措。加強西北五省(區)區域合作,攜手“向西開放”,拓寬發展空間、促進經濟繁榮,可以把改革發展的成果惠及到西北地區的廣大群眾,推動西北五省(區)社會穩定和諧、民族團結進步、邊疆長治久安,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創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蘇輝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外開放重要論述,發揮好政協優勢作用,在助推向西開放的廣闊舞台上貢獻智慧和力量。要創新機制,把協商座談會堅持好、完善好、發展好,推進五省(區)交流合作制度化、常態化。要搶抓機遇、奮發有為、凝心聚力,助推西北地區實現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高層次的向西開放,加快構建起全方位、開放性的經濟發展格局。

孫偉致辭時表示,希望五省(區)精誠協作、優勢互補,加強在基礎設施聯通、產業優化布局、生態環境保護等方面和領域的協同合作,共同構建新時代向西開放新高地。甘肅將認真借鑒吸收這次協商座談會成果,全面深化區域協作,積極擴大對外開放,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