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供銷系統開展消費扶貧月活動助力脫貧攻堅

2020年09月17日10:00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定西·福州消費扶貧生活館揭牌。(甘肅省供銷聯社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17日電(王文嘉)據甘肅省供銷聯社消息,近日,甘肅省供銷系統積極響應甘肅省委、省政府消費扶貧決策部署,天水、定西、甘南、張掖等地供銷合作社主辦和承辦的推進消費扶貧月活動紛紛啟動,助推農產品銷售,助力脫貧攻堅。

據了解,自今年9月甘肅省供銷聯社制定下發《甘肅省供銷系統消費扶貧專項活動實施方案》以來,甘肅省各級各地供銷合作社和社屬企業結合相關安排部署和扶貧工作重點,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供銷社消費扶貧專項活動,集中展現供銷社在消費扶貧方面的積極作用。

甘肅供銷農特產品購銷啟動暨發車儀式上,50萬斤花牛蘋果發往江南市場。(甘肅省供銷聯社供圖)

據介紹,甘肅省供銷集團與天水市供銷合作社聯合舉辦了“助力消費扶貧 推動鄉村振興——甘肅供銷農特產品購銷啟動暨發車儀式”,雙方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甘肅省供銷集團所屬供應鏈服務有限公司分別與廣州兩家公司簽訂了貨值2.6億元約1億斤的蘋果購銷合同和4000萬元核桃購銷合同,現場16車共計50萬斤花牛蘋果啟運發往江南市場。

在定西·福州“千企參與,萬人同行”消費扶貧月活動中,定西市供銷合作社與福州市供銷社等組成考察團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並組織社屬企業與福州客商簽訂總金額達1.1億元的農產品購銷合同和1.3億元的產銷對接協議。此外,定西市供銷合作社還在多個網絡平台組織當地農民“網紅”直播帶貨,累計成交1300余單。

張掖市供銷系統以甘州區供銷+商務+扶貧農特產品“促消費·擴內需”為主題的消費扶貧月活動拉開帷幕,活動現場布設展位56個,43家基層供銷社及社屬企業和300多家市場商戶參與展銷促銷活動。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