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出台五項制度助推安全生產專項整治

2020年09月17日15:4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17日電(高翔)為進一步規范全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各項推進工作,甘肅省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日前印發了《甘肅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工作五項制度》,通過工作聯席會議、統計分析、監督檢查、約談通報、考核評價五項制度,為三年行動的實施細化提供了有力制度支持。

聯席會議制度主要負責指導各級各部門抓好三年行動工作推進,審議各部門提出的建議,協調解決整治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並組織開展部門聯合執法、專項整治和督查檢查工作。

統計分析制度明確了三年行動“周調度、月統計、季通報”工作方式,通過定期對階段性任務推進完成、建立問題隱患和制度措施“兩個清單”、解決重點難點問題等情況開展統計分析,及時掌握工作動向,調整工作重點。

監督檢查制度確定了對各級黨委政府部門企業安全生產責任落實情況、“兩個清單”更新情況、行業部門任務推進情況、相關工作完成情況等方面的重點檢查內容,規定了綜合檢查、專項檢查、重點任務檢查、舉報核查檢查等檢查類型,並對檢查方式,發現問題隱患整改落實的 “雙重交辦”“雙重督辦”辦法進行了明確。

約談通報制度明確了約談通報的主體及對象,規定了十種需要約談通報的情況,制定了約談程序、原則等方式﹔考核評價制度明確了年度考核、三年行動整體工作評價的基本方式、工作流程,重點對部門建立長效機制等提出了要求。這兩項制度共同形成了甘肅省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的獎懲機制。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