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關區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同步開展六大“主題日”共筑網絡安全“防火牆” 

楊晟途

2020年09月18日09:5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城關區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

為宣傳倡導依法文明上網,增強全社會網絡安全意識,普及網絡安全知識,營造網絡安全環境,構建網絡安全生態,17日上午,城關區啟動2020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同時在宣傳周期間同步開展校園日和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六大網安主題日宣傳活動。

據介紹,此次網絡安全宣傳周由城關區委宣傳部、區委網信辦、公安城關分局、區教育局、區工信局、區金融辦、團區委、區婦聯、區數字化中心以及網易新聞甘肅運營中心、黃河風情線大景區管委會等單位聯合舉辦。大力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是維護廣大群眾網絡安全利益、保障國家網絡安全的重要舉措,構建健康網絡空間的必然要求。該區將以樹牢“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的主題和理念,堅持廣泛參與共筑安全的發展模式和齊抓共管守護安全的發展舉措,不斷推動網絡安全宣傳進機關、進鄉村、進社區、進校園和進企業“五進”活動,以培育涉網部門健康向上的網絡文化氛圍,不斷促進網絡安全教育的常態化和制度化,不斷提升網民的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水平。

“若收到來歷不明中獎短信,且短信中附有中獎鏈接時,你千萬別打開,這多半是騙局。”“現在網絡電信詐騙種類很多,除了信任類和同情類詐騙外,還包括威脅類、情感類詐騙等。”“阿姨,在設置賬號密碼時,請使用字母和數字、其他字符混編密碼,盡量別用生日、手機號做密碼。”……在活動啟動儀式上,針對常見的網絡安全熱點問題,該區通過網絡安全宣傳展板、設置互聯網法律法規咨詢台、講解網絡安全違法典型案例、發放宣傳折頁和有獎問答外,還在現場連線公安網安大隊、基層社區、中小學校、銀行等維護網絡安全的做法,向市民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筑牢網絡安全“防火牆”,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為助力全區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強大而可靠的網絡安全保障。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