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蘭州實施老舊小區改造 提升百姓生活幸福指數

2020年09月20日10:58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9月20日電(王文嘉)老舊小區改造牽涉面廣,是一項綜合、細致、復雜的系統工程,關系到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日前,蘭州市政府成立了蘭州市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及“三供一業”接收工作領導小組,在多方共同努力下,“三供一業”施工現場“臟、亂、差”的現象得到了改善,不文明、不規范施工行為得到了管理,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了提升。

在火車站西路居安小區內,蘭州國資利民物業居安項目部在小區內開展了“小區是我家,創文靠大家”主題宣傳活動,動員全體居民摒棄生活陋習,爭做文明業主。經過大家的共同努力,堆積在樓道和院落內的垃圾和雜物得到了清理,公共照明設施得到修繕,10余處裸露地面全部重新鋪設了草坪,小區環境得到改善,受到了小區居民的稱贊。

位於蘭州市安寧區的蘭州市七裡河電力修造廠家屬院自2019年1月1日被安寧火電物業站接管以來,該物業站以安全文明服務為基礎,以“業主無抱怨、服務無缺憾、管理無盲點、工程無缺陷”為工作標准,通過積極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各項物業管理工作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評。

蘭州市國資利民集團物業公司副總經理熊振華表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需要人人參與,最終才能人人受益,國資利民物業各崗位一線員工都積極投身到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行動中去,高標准要求自己,高質量完成工作,為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盡一份自己的力量。

蘭州市政府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李學忠表示,接下來,蘭州市政府國資委將圍繞蘭州市委、市政府相關決策部署,對責任不到位、工作落實不力、影響“三供一業”維修改造工作進度的相關單位和個人,依法依紀依規進行嚴肅問責處理,保持現場督查工作常抓不懈,堅決杜絕施工亂象,針對相關工作的問題和難點,將及時發現、現場決斷、快速解決。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