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蘭州科博會項目簽約暨授牌儀式舉行

簽約總額達65.73億元

郭蘭英 任凱

2020年09月21日08:2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第五屆蘭州科博會項目簽約暨授牌儀式舉行

9月20日,第五屆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科技合作與成果交易項目簽約暨授牌儀式舉行。本屆科博會圍繞科技合作項目、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與技術交易項目、科技產業投資項目等三類進行了簽約,簽約總額達65.73億元。特別是今年首次進入科博會的科技產業投資項目,簽約25個,簽約金額46.71億元。

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李榮燦,副省長張世珍,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偉文,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曉陽,省科技廳副廳長朱曉力,市領導王旭、黃寶樹、王方太、魏麗紅、左龍、戈銀生、王洋及段廷智等出席活動。

蘭州科博會是中國西北最新科技成果展示、轉化、交易、對接的重要平台,也是從“大蘭州、大科技、大創新〝的理念出發,為蘭州新時代經濟高質量發展積蓄新動能的重要舉措。本屆科博會,市科技局分別與10家單位簽訂2020年蘭州市十大科技項目任務書、與10家單位簽訂十大科技創新項目任務書﹔組織簽訂科技成果轉化與技術交易項目258項,簽約金額19.02億元﹔32家單位簽約25個科技產業投資項目,簽約金額46.71億元。

同時,科博會還為12個市級眾創空間、1個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23個產學研合作基地、5個引進國外智力示范基地及3個示范單位進行了集中授牌,有效激發全社會創新創業活力,推進產學研深度結合,加快引智成果的推廣,促進中小科技企業成功創業和迅速成長,培育創新發展新的增長點,必將為蘭州經濟轉型升級、壯大高新技術產業、創造新的就業機會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會議還為本屆科博會優秀展品頒獎﹔為“活力金城”蘭州市人才創新創業大賽的2個一等獎,5個二等獎,8個三等獎頒獎,並通過以獎代補的方式,讓創新創業項目立住腳、扎下根。會議發布了第五屆中國創新挑戰賽(甘肅蘭州)企業技術創新需求124項暨蘭州市重點人才項目重大技術攻關專項“揭榜挂帥”活動實施方案,把企業急需的關鍵核心技術項目張榜公告,面向全球吸引人才競標攻關,加快先進科技成果在蘭州落地轉化,吸引高端創新人才資源向蘭州集聚。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