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傳統文化 激發愛國熱情

“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活動為創文助力 

2020年09月21日14:31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親近傳統文化 激發愛國熱情

9月17日,由蘭州市委宣傳部主辦的“文化蘭州·全民共享-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活動走進西固區西固城第一小學。

活動中,歌舞、相聲、武術等豐富多彩的傳統文化節目讓全體師生們大飽眼福。西固城第一小學六年級一班學生喬靖淇告訴記者:“今天在學校就能看到以前隻能在電視上看到的傳統節目,欣賞節目的過程中讓我了解到了我國傳統的戲曲、歌舞、武術還有相聲等藝術形式,學到了許多知識。我希望中國傳統文化能夠多多進入我們的校園,讓學校的每一位同學都能感受到中國優秀傳統文化的魅力。”

據了解,“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活動,是要將傳承優秀文化與打造辦學特色相結合,突出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濃厚的校園人文教育氛圍,讓師生在審美中受到傳統文化的熏陶。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全面提升文化軟實力,推動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協調發展,為創建文明城市助力出彩。

【又訊】9月18日,“文化蘭州全民共享”——“優秀傳統文化進校園”活動走進了安寧區陽光小學校園。當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以文藝演出的方式走進校園,孩子們飽含熱情的掌聲和一張張熱情洋溢的笑臉,讓中華傳統文化在同學們的歡笑聲中變得更加有溫度,更加有價值。

當日上午,陽光小學師生在節目開始之前全體起立,並在主持人的帶領下一同朗誦梁啟超的名篇——《少年中國說》,彰顯了該校師生昂揚向上,銳意進取的積極精神面貌。在開場歌曲《不忘初心》的悠揚旋律中,拉開了本次文藝演出的序幕。緊接著,相聲《報菜名》、快板節目《蟈蟈和蛐蛐》分別登場,讓同學們感受到了中國傳統曲藝的魅力。武術表演《武魂》、《猴王模仿秀》以及《川劇變臉》令同學們大開眼界。

蘭州日報社全媒體記者 華靜 孫理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