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供應鏈建設為甘肅電網穩定運行護航

杜雪琴

2020年09月22日11:1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智慧供應鏈建設為甘肅電網穩定運行護航

今年以來,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物資公司持續深化智慧供應鏈建設運營,依托高效智能運轉的供應鏈運營中心,1-8月累計完成物資供應近25億元,為各項電網重點工程項目及農配網工程提供了有力的物資供應保障。

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供應鏈運營中心。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供應鏈運營中心自從今年4月30日上線以來,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物資公司深挖潛能,盤活資源,創新開展供應鏈業務流、物資流、數據流運營,供應鏈運行質量、效率、效益持續提升,供應鏈各場景涉及工作累計時間由原來的172天下降至35天,人工成本節約40%以上,工作效率提升5倍,效益提升30%以上,供應商合同簽約由原來的10天縮短至半天。

智慧供應鏈高效、可靠的特性不僅體現在數據上,更在實戰中得到了檢驗。今年8月,甘肅隴東地區洪水肆虐,多條電力線路受損,急需各類搶修物資,國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供應鏈運營中心迅速響應,應用全量庫存“資源池”,智能篩選應急物資,智能倉庫緊急調撥,依托大配送體系高效運轉,確保搶修物資及時到位,為甘肅省電網穩定運行護航。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