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七裡河區深入推進美育課堂教學改革  加強教師隊伍建設

2020年09月22日14:02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七裡河區教育局開展七裡河區小學美育學科教材培訓活動現場。(七裡河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蘭州9月22日電(魏怡)9月21日,蘭州市七裡河區教育局組織開展七裡河區小學美育學科教材培訓活動。七裡河區教育局副局長楊曉穎在活動啟動儀式上表示,美育是培根鑄魂的根基,是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基本途徑。在“德智體美勞”五位一體的總體要求中,美育具有重要作用。

七裡河區教育局開展七裡河區小學美育學科教材培訓現場授課。(七裡河區宣傳部供圖)

據了解,本次小學美育學科教材培訓活動為期兩天,七裡河區教育局與湘教出版社聯合,特邀請長沙市岳麓區“何娟小學美術名師工作室”首席名師、麓山蘭亭實驗小學專職美術老師、長沙市優秀骨干教師、岳麓區美術教研會理事長何娟老師﹔湖南省教育學會音樂教學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湖南省出版集團《義務教育課程標准實驗教科書.音樂》教材培訓專家、湖南省基礎教育教學研究專家庫成員婁瑤琪老師親臨授課。

七裡河區小學美育學科教材培訓現場授課。(七裡河宣傳部供圖)

近年來,七裡河區教育局一直把“美育”作為素質教育的一塊重要基石來抓。將“美育”作為提升學校品質、提高教師素養、促進學生發展,進一步實現七裡河教育內涵式、品質化優質均衡發展的契機與平台。

另外,此次培訓活動參訓人員除七裡河區各校的專兼職美育教師以外,還邀請了蘭州市其他縣區的美育學科教師代表,以集中聯片的教研方式開展,力求讓優質教育資源和先進的美育教育理念覆蓋、影響更多更廣的美育教師。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