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文體旅優勢

七裡河區激發文明創建活力

周棟楠

2020年09月22日15:1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七裡河區激發文明創建活力

追求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接力,在這場接力中,七裡河“軟實力”與“硬環境”打造並存。除廣泛開展的群眾文化活動,七裡河區從明亮整齊、一塵不染的環境設施,到隨處可見的文明宣傳標語﹔從面帶微笑的文明志願者,到一應俱全的志願服務站……已逐漸成為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的亮麗“窗口”,廣大市民的休閑好去處。

近日,七裡河區深入開展各類文藝創作活動,積極組織舉辦各類文藝演出,開展“蘭州百合文化旅游節”“百合之夜藝術周”等系列品牌群眾文化活動,不斷豐富廣大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營造文明健康的良好社會風尚。同時加強對青少年非物質文化遺產及其保護工作的宣傳教育,普及傳統文化。

隨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的持續深入,七裡河區各大公園、旅游景區在持續做好佩戴口罩、間隔排隊、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等防疫措施外,還積極開展各項創文工作,既“靚裡子”又“實面子”,內外兼修,向八方游客展示七裡河區“城市客廳”的魅力。

同時,區文旅局還加強景區景點工作人員文明禮儀和職業道德教育,堅持把“提升公民文明旅游素質、提升旅游服務窗口形象、開展旅游行業文明窗口創建、建設旅游行業文明宣傳陣地”作為工作重點,制定並實施提升全區市民旅游文明素質的實施方案和行動計劃,設計各類活動載體,推進創建工作深入開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