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企業參展 簽約12.33億元

第五屆科博會新區收獲頗豐

張建平

2020年09月23日14:5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第五屆科博會新區收獲頗豐

以“科技興業博覽世界會聚蘭州”為主題的第五屆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暨蘭州高質量發展論壇9月19日在蘭州盛大開幕。本屆科博會上,新區科技發展局組織近20家科技創新企業參加線上展覽展示,集中展示近年來新區科技創新的新進展和新成果,最終,新區簽約10個項目,簽約總額達12.33億元。

為全面展示新區近年來科技創新的新進展和新成果,推動企業科技創新發展,蘭州新區科技發展局積極組織新區科技創新企業參加科博會。據新區科技發展局局長陳文海介紹,共有蘭州新區綠色化工園區、甘肅德福新材料有限公司、蘭州新區大數據產業園、蘭州新區現代農業投資集團、蘭州佛慈醫藥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等近20家企業參加本屆科博會線上展覽展示,集中展現了新區在綠色化工、新材料、大數據、現代農業、生物醫藥等方面取得的科技創新成果。

9月20日,在第五屆蘭州科技成果博覽會科技合作與成果交易項目簽約暨授牌儀式上,蘭州新區簽約康邦化工年產3500噸農藥原藥及中間體、甘肅省醫療器械檢驗檢測機構能力建設、南京哈柏年產280噸醫藥中間體及原料藥等10個科技產業投資項目,簽約總額達12.33億元。

近年來,蘭州新區主動肩負國家賦予的戰略使命,以改革創新激發新活力,以培育新興產業壯大新動能,以一流營商環境塑造新優勢,經濟總量從2011年的39億元快速邁過200億元大關,增速連續多年位居國家級新區前列,成為西北經濟最活躍的地區,發揮了經濟增長新引擎、改革創新新典范、高質量發展新樣板作用,連續兩年獲評“中國(區域)最具投資營商價值新區”。

此次科博會上成功簽約的10個科技產業投資項目涵蓋化工新材料、農藥醫藥中間體、醫療器械檢測等領域,是新區招商引資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隨著本次簽約項目的落地實施,必將成為加速蘭州新區產業集聚、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