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未成年人愛國主義教育

榆中縣開展“紅色教育進校園”活動 

楊貴智 裴紹宏

2020年09月23日16:0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加強未成年人愛國主義教育

為了充分發揮紅色紀念館的社會教育職能,加強對未成年人的愛國主義教育和革命傳統教育,9月18日,榆中縣張一悟紀念館走進和平鎮沈家河小學,開展“紅色教育進校園”主題活動,舉辦“蘭州戰役在榆中”圖片展,宣講榆中紅色故事。該校小學部和初中部400多名同學先后觀看展覽並現場聆聽了宣講。

活動中,“蘭州戰役在榆中”圖片展在沈家河小學校園內展出,9個板塊、50多幅圖片生動地再現了1949年8月人民解放軍第一野戰軍以榆中為主戰場和大后方,同西北國民黨軍進行激烈決戰,最終解放蘭州的戰斗場景。

來自張一悟紀念館的講解員張雅玲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向同學們生動講述了發生在榆中大地上的那段戰斗歷程和一幅幅圖片背后的感人故事,並引導同學們認識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要從小懂得珍惜和感恩。

該校負責人表示,“紅色教育”是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要內容,是引導學生增強愛國情感和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徑。學校攜手張一悟紀念館開展“紅色教育進校園”活動,讓孩子們深切感受到紅色歷史的光榮、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和建設偉大祖國的歷史責任,將紅色教育融入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之中,對鼓勵他們從小樹立遠大志向,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領人生航向,讓紅色精神薪火相傳起到積極作用。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