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時節 金城突遇強降水天氣

楊晟途 顏娜 馬艷玲

2020年09月23日11:3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秋分時節 金城突遇強降水天氣

環衛工人冒雨清理路面積水 楊晟途攝

暴雨,冰雹,大風……9月22日是秋分節氣,傍晚時分,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降水對我市的城市交通道路帶來了影響,主城區多條道路積水成河,給市民出行帶來安全隱患。主城區各部門各單位也積極行動起來,動員人力物力,全面展開排水保潔工作,確保市區重點路段積水及時排放。

主城區降雨量最大為20.9mm

將近18時,蘭州市西固區、安寧區等地伴隨大風降落了冰雹,隨后主城區也出現大風、暴雨天氣。根據蘭州氣象台22日19時30分發布的消息稱:下午開始,我市自北向南出現對流性降水天氣,降水較大落區主要在永登中部、皋蘭西南部、安寧區、城關區、七裡河區及榆中南部。最大降水量出現在永登縣水槽溝26.3mm,超過20mm的站點還有永登縣七山26.1mm、永登縣進化21.7mm、安寧區西北師大20.9mm,其余站點均在20mm以下。城區五區降水較大站點為安寧區西北師大20.9mm、城關區龍源18.6mm、七裡河區胡家窯17.8mm、西固區廣家坪17.7mm、紅古區窯街5.4mm。另外蘭州五裡鋪6.7mm、榆中三角城0.3mm、皋蘭三川口2.6mm、永登城關10.3mm。

市污水處理中心及時排放路段積水

市污水處理監管中心根據天氣預報提前安排,按照防汛區域劃分迅速出動,先后派出排澇車、污泥車、排淤車等車輛35輛,出動79人提前到達各積水點,打開收水井篦、污水井室,並在井室周圍設置安全防護錐桶、立柱,盡最大能力減少積水給市民帶來的不便,同時對易發生內澇的東崗西路、西津東路、南濱河路進行重點防控,確保市區重點路段積水及時排放。

城關區環衛局冒雨保暢通

面對突如其來的強降雨天氣,城關區環衛局啟動應急預案,全局上下3000余名保潔員、10支應急小組“聞訊而動”,全面展開排水保潔工作。

按照統一部署,該區對城區道路排水情況、道路積水隱患等情況冒雨進行拉網式排查,發現險情,快速響應,聯動解決。針對五泉下廣場、五中小巷、火車站東路、代征路、西路巷、北濱河路、廟灘子十字等積水嚴重路段,採取人工推水作業,並對雨水井口的樹枝、樹葉及生活垃圾漂浮物進行清理,確保雨水排暢順利,行人車輛正常出行。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