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馬家窯文化節開幕

崔銀輝

2020年09月24日10:4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第四屆馬家窯文化節開幕

第四屆馬家窯文化節9月23日在臨洮縣開幕。此次文化節以“世界的馬家窯 馬家窯的世界”為主題。

第四屆馬家窯文化節期間,臨洮縣舉辦全縣中小學生陶藝大賽、“推陶出新”馬家窯文創產品成果展、“彩陶文明之巔”馬家窯彩陶精品展等9項活動。

此次馬家窯文化節的舉辦,是臨洮縣大力實施“文化興縣”的具體體現。為進一步深度挖掘、傳承弘揚馬家窯文化,臨洮縣在當地成立了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西北工作站和省級馬家窯文化研究會,挂牌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理論研究所學術實踐基地、北京大學理論基地等。目前,馬家窯文化紀錄片已開始拍攝。

馬家窯是迄今為止甘肅省發現最多、分布最廣、最具代表性的新石器時代中晚期的文化遺址,距今4000年至5300年,是仰韶文化向西發展的一種地方類型,堪稱民族文化和世界文化的瑰寶。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