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兒藝“黃河文化”主題創作再推十部新作

李超

2020年09月24日15:1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市兒藝“黃河文化”主題創作再推十部新作

23日記者獲悉,蘭州市兒童藝術劇團自6月底啟動了以“黃河文化”為主題的主題創作以來,截至目前已先后推出了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10部作品,受到廣大市民的喜愛。

今年6月底,蘭州市兒藝全體演職人員徒步黃河之濱,領略蘭州歷史變遷,挖掘黃河文化創作素材。隨后搜集整理黃河文化題材資料,8月初,按照以支委帶動普通黨員,黨員帶動群眾“雙帶”工程實施辦法,分八組進行採風調研二度創作。隨后創作出10部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作品。

在日前舉行的創作成果交流座談會上,該團正式推出了詞《沁園春·春游仁壽》、《黃河變奏曲》《隴原兒女幸福夢》等5首歌曲類作品,《我驕傲、我是甘肅人》等2篇詩朗誦,以及《詩畫蘭山》等2部抖音短視頻。目前,這些作品的編排制作正在進行中。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