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風險監測履行工作職責

蘭州市衛健委舉辦食品安全風險監測暨食品安全標准、國民營養工作培訓班

劉曉芳

2020年09月25日15:4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提升風險監測履行工作職責

日前,蘭州市衛健委組織舉辦全市食品安全風險監測暨食品安全標准、國民營養工作培訓班,旨在進一步提升蘭州市食品安全風險監測、食品安全標准跟蹤評價和國民營養工作水平,切實履行衛生健康系統食品安全工作職責。

培訓班上,食品科負責人對近期衛生健康食品安全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省級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專家從食品安全風險監測的法定職責、食品安全風險監測內容、食源性疾病監測等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針對國內頻繁出現進口冷凍水產品新冠病毒檢出情況,省疾控中心主任技師對開展冷鏈食品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工作的重點進行了分析、講解﹔蘭州大學營養與健康研究中心專家從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國民營養計劃、有效營養干預與可持續健康飲食、營養缺乏病與營養過剩引起的慢性病、人群膳食指南等方面做了詳細闡述說明﹔甘肅省農業大學專家就食品安全國家標准及其修訂情況的核心內涵和技術要求進行了充分詳實的解讀,並針對在場參訓企業就食品生產企業制定並合理使用企業標准提出了意見建議。幾位專家學者在現場進行了答疑,並就工作中的重點難點進行了深入交流。

通過本次培訓,學員們進一步拓展了專業知識,提升了業務能力,交流了經驗做法,特別是來自於食品生產企業的學員們就食品安全標准在實際生產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困難與專家進行了充分的交流,對更好地開展蘭州市食品安全風險監測、食品安全標准、國民營養等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導作用,達到了預期效果。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