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西北西南協力發展 搭建沿線經濟“黃金走廊”

蘭渝鐵路迎來開通三周年 

何怡璇

2020年09月29日15:37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推動西北西南協力發展 搭建沿線經濟“黃金走廊”

記者從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統計部獲悉: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之際,蘭渝線也迎來了全線開通運營三周年的“生日”。

自2017年9月29日蘭渝鐵路開通運營至2020年8月31日,蘭渝線全線共發送旅客1805萬人,日均發送旅客1.7萬人﹔共計發送貨物153.76萬噸,西南、西北地區雙雙搭上加速經濟發展、改善百姓生活的“直通車”。

2017年9月29日,貫穿陝、甘、川三地的鋼鐵大動脈蘭渝鐵路在三省人民乃至全國人民的關注中全線開通運營。蘭渝線開通運營三年來,為助力沿線城鎮完善城市功能、優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位、聚集城市人氣、繁榮城市經濟發揮了作用。蘭渝線開通后,重慶至蘭州運距由1466公裡縮短至886公裡,節約裡程580公裡,大幅壓縮了運行時間,降低企業物流成本。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