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蘭馬再獲金牌賽事稱號

孔德勝

2020年10月10日10:13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2019蘭馬再獲金牌賽事稱號

中國田徑協會9日發出通知,公布了2019中國馬拉鬆等級賽事及特色賽事評定結果,2019蘭州國際馬拉鬆賽以及2019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賽暨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雙雙斬獲金牌賽事稱號。值得一提的是,這也是中國田協從2012年開始評選等級賽事以來,蘭馬連續8屆獲得金牌賽事稱號。

中國田協為加強對馬拉鬆賽事的管理監督,規范馬拉鬆運動持續健康發展,鼓勵全國賽事在賽道選擇、賽事組織、宣傳營銷、文化展示等方面的開拓與創新,中國田徑協會組織開展了2019中國馬拉鬆及相關運動等級賽事及特色賽事評定。

2019年6月2日第九屆蘭馬開跑,本屆賽事線路與往年一致,起終點設置在甘肅國際會展中心,賽道沿“百裡風情線”延展開來,用42.195公裡詮釋飽含著黃河文化的畫卷。比賽規模4萬人,共設4個項目,各項目規模為全程馬拉鬆13000人,半程馬拉鬆7000人,健康跑17000人以及家庭跑3000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9國際田聯路跑會議在中國蘭州舉辦,這是國際田聯首次將年度路跑會議落戶亞洲、落戶中國,是世界路跑領域規格最高、參與國家(地區)和人數最多的行業盛會。國際田聯路跑大會是中國智慧與國際理念深度交流融合的一次機會,既為蘭州市創造了更好的國際平台,也為中國馬拉鬆帶來更多的合作機遇。這既是國內賽事組委會與國際賽事組委會直接對話的一次機會,更是全球路跑行業的一次大聚會、大交流,為世界路跑事業進一步發展貢獻了智慧。

2019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賽暨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9月8日鳴槍,賽事設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及健康跑(約5公裡)兩個組別,共有一萬多人報名參加了本次比賽,運動員們在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的跑道上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繹無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了蘭州新區的開放與活力。

據了解,2019年全年馬拉鬆賽事數量持續增長,全國共舉辦1828場次規模賽事(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及徒步活動),覆蓋了全國31個省區市,參加人次達712萬。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