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蘭州鐵路局共發送旅客265.1萬人

2020年10月11日10:37  
 

人民網蘭州10月11日電(魏怡)據蘭州鐵路局客運部消息,“十一”黃金周,蘭州鐵路局共發送旅客265.1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24.1萬人次,全面完成了黃金周旅客運輸任務。

黃金周假期,以學生、休閑旅游、探親訪友等為主的中短途客流,成為蘭州鐵路客流的“主力軍”,10月1日,蘭州鐵路局發送旅客31.34萬人次,創2020年以來單日旅客發送最高記錄。

為做好黃金周假日運輸,蘭州鐵路局客運部門提前做好客流市場調查,精心規劃運力安排,重聯開行北京、上海、廣州等方向圖定動車組列車6對132列﹔重聯開行青島、威海、貴陽等方向動車組列車5對100列﹔開行杭州、徐州、西安等方向高峰線動車組列車24對498列﹔增開天水、武威、平涼等方向普速臨客10對216列﹔在北京、上海、廣州等熱門方向普速列車分別加挂硬臥、硬座、軟臥、軟座車輛共117輛。進一步加密寶蘭高鐵、中川城際列車開行密度,天水南站“動車旅館”投入使用,天水南站運力得到最大化釋放,每天在天水南站開行動車組高達100余列﹔中川城際日開行動車組列車54列,暢通了空鐵聯運無縫對接的“最后一公裡”。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