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晚會+游戲 這些“教學”相當贊

馬進帥

2020年10月12日15:18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動畫+晚會+游戲 這些“教學”相當贊

連日來,城關區通過開展各類精彩紛呈的垃圾分類宣傳活動,引導居民們樹立正確的垃圾分類意識,並號召大家一起加入“垃圾分類”的隊伍。

酒泉路街道楊家園社區針對轄區部分居民垃圾分類意識不高,普及工作困難的情況,為使居民更深刻了解我市生活垃圾分類四分法,楊家園社區在轄區內開展了“為綠而來,源頭減塑”為題材的垃圾分類宣傳活動。此次宣傳活動,通過在轄區辦公區域、商鋪LED屏播放垃圾分類卡通宣傳動畫片,以“白色污染”為切入口,對環境污染進行了圖文並茂的講解,呼吁居民加入限塑行動,拒絕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包括一次性塑料袋類、一次性餐具類、一次性杯具等。同時,對我市垃圾分類四分法知識進行詳細地解說。通過卡通動畫片使垃圾分類宣傳覆蓋年齡段更全面,傳播人群更廣泛,形式更鮮明生動,將垃圾分類工作漸漸的走進千家萬戶,走進居民的心裡。

據了解,為了提高社區居民的環保意識,增加對垃圾分類知識的了解。近日,雁北街道雁灘大橋社區聯合中國民生銀行蘭州鴻運社區支行在天慶麗舍情園小區利用“中秋情意濃,團圓在天慶”中秋聯誼晚會組織開展了垃圾分類宣傳活動。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向居民發放垃圾分類宣傳材料、四色垃圾袋,並就如何進行垃圾分類、怎麼分類等生活中的具體問題進行介紹。隨后,主持人還邀請了幾位小朋友上台進行垃圾分類游戲,將貼有“玻璃”、“燈泡”、“塑料”等代表不同生活垃圾的紙條扔進對應的分類垃圾桶中,讓現場所有居民都跟著溫故了一次垃圾分類知識。晚會結束后,有幾名小朋友和家長在社區志願者的帶領下,主動清理活動現場,將現場遺留下來的塑料袋、月餅包裝袋和飲用水瓶等垃圾扔進分類垃圾桶中。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