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街邊兜售口罩 市場監管部門現場查處

華曉婧

2020年10月12日15:28  來源:蘭州晚報
 
原標題:有人街邊兜售口罩 市場監管部門現場查處

10月10日,記者途經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西固大隊門口時看到,兩名中年女性身背小包在路邊兜售口罩。接到反映后,西固區市場監管局現場核查,將兜售的口罩全部予以扣留,並對兜售者進行了警示教育。

當日下午1時許,記者途經合水北路蘭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西固大隊門口時,看到有兩名中年女子倚靠在電動車旁,身背小包,包中裝有一疊用塑料袋裝好的口罩。記者注意到,由於進入交警隊辦理相關業務需要佩戴口罩,而有些市民忘了戴口罩,她們的生意很不錯。記者上前了解到,兩人所售賣的口罩,普通口罩一個2元,醫用口罩一個8元,N95口罩一個30元,不講價。“如果你是老年人,我免費送你一個都可以,但你看起來很年輕。”記者詢問她們售賣口罩是否持有相關証照,女商販稱,她們不清楚需要持証。就在記者離開后的兩分鐘之內,有多名進入交警隊的市民掃碼購買了口罩。

隨后,記者向西固區市場監管局反映了這一情況。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售賣口罩需要持有相關証照,如果沒有,在街邊隨意兜售的行為不合規。之后,工作人員趕到現場,將兩名中年女性的口罩全部扣留,並對其進行了警示教育。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