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計劃儲備冬春蔬菜1萬噸

劉健

2020年10月13日08:1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蘭州市計劃儲備冬春蔬菜1萬噸

記者從10月12日蘭州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蘭州市今年計劃儲備冬春蔬菜1萬噸,是去年儲備數量的兩倍,以滿足市場供應和應急需要。目前,冬春蔬菜儲備工作正在有序開展,計劃在11月中旬前完成收儲入庫和檢查驗收工作。

為提高蘭州市冬春蔬菜和凍肉市場應急供應能力,近日蘭州市政府印發了《蘭州市冬春蔬菜和凍肉儲備管理辦法》,對儲備工作機制進行了創新。根據《辦法》,蘭州市儲備肉實行常年儲備、定期輪換、動態管理、應急動用管理制度,儲備菜以大白菜、蘿卜、胡蘿卜、土豆、洋蔥、圓白菜等耐貯存、易周轉的品種為主,儲備肉以凍豬肉、凍牛肉、凍羊肉為主。

當發生重大自然災害、公共衛生事件、動物疫情或者其他突發事件,全市肉類市場出現價格異常波動,重大節假日保障民生消費需求以及其他需要動用的情形時,蘭州市將按照程序組織投放儲備凍肉。

儲備菜的投放則分日常消費和應急動用兩種情形。其中,日常消費投放按40%、30%、30%的投放量分三個階段進行,即當年12月、次年1月和2月﹔當蔬菜市場價格出現異常波動、發生重大自然災害或者突發事件以及市政府認為需要動用儲備菜的其他情況時,組織應急動用投放。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