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區10家化工企業昨日集中投產運營

張建平

2020年10月13日14:34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10家化工企業昨日集中投產運營

10月12日,蘭州新區專精特新化工科技產業園A區(東標段)入駐企業集中投產儀式在化工園區舉行,甘肅駿朗新材料有限公司、成都泰和偉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蘭州新區分公司、甘肅峻茂新材料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業12個車間正式投產。

專精特新化工科技產業園A區(東標段)於2019年3月開工建設,以實現千億級精細化工產業集群、國際一流的綜合性綠色化工產業基地為目標,經過一年多緊鑼密鼓的建設,在參建各方共同努力下,A區(東標段)21座專用廠房已完成建設和招商工作,共引進企業15家,總投資達10億元,其中10家企業此次集中投產,主要涉及醫藥原料藥及中間體、助劑試劑、添加劑、化工新材料等多個領域。

據了解,當日投產的項目均為高、精、尖的精細化工項目。年產1020噸噻吩系列衍生物醫藥中間體項目主要用於生產抗生素、心血管藥物、利伐沙班。項目建成投產后,實現年銷售收入1.3億元以上,年稅收1100萬元,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噻吩衍生物醫藥中間體生產供應商。高品質功能性新材料50噸氫化鋁鋰及500公斤氘化鋁鋰項目是合成醫藥原料藥、開發新藥等精細化學品的中間體原料,在醫藥方面用於治療艾滋病藥物及丙型肝炎藥物等的原料。用於新一代巴洛殺星、芬戈莫德孟魯斯特等藥物的還原。此外還用於軍工產品及OLED手機發光屏,該產品目前處於進口、國內緊缺地位。年產2000噸減震密封與輕量化類膠粘劑生產項目是汽車制造,橋梁建筑制造的必要產品,是各類減震與輕量化生產的必需品,地震帶建筑抗震阻尼的必需品,該產品目前處於進口地位。

此次集中投產標志著蘭州新區綠色化工園區的發展將邁入新的階段,第一批入駐投產企業將對整個化工園區發展起到示范和引領作用,必將帶動更多企業進駐綠色化工園區,將更有利於推動蘭州新區綠色化工產業集群發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