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開展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整治行動

陳瑋

2020年10月13日14:35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我市開展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整治行動

10月12日,記者從蘭州市市場監管局了解到,針對農村地區食品安全突出問題,蘭州市市場監管部門組織開展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整治行動,嚴厲打擊各類假冒食品、“五毛”食品,嚴查“黑作坊”、“黑窩點”,徹底排查農村地區食品安全隱患。

據悉,本次整治行動旨在著力解決農村食品安全存在的隱患和頑疾。檢查行動中以食品小作坊、小餐飲、小銷售店、小攤販和主要輻射農村地區的食品批發市場為重點業態,以“五毛”食品、休閑食品、酒水飲料、調味品、乳制品、肉及肉制品,以及節日性和季節性食品、地方特色食品為重點品種,以節假日、廟會、集市等農村市場為重點時段,查處無証生產經營行為,加大監督抽檢力度,對抽檢不合格食品及時組織清查、下架退市,全力取締食品“黑工廠”、“黑作坊”和“黑窩點”,嚴厲打擊非法添加和濫用食品添加劑違法行為,嚴查農村生產經營假冒食品、“山寨”食品、“五無”食品、過期食品等違法行為,對來源不清、渠道不明、標簽不規范等問題食品,全部下架,停止銷售,依法處理。

截至目前,蘭州市市場監管部門共檢查食品生產企業532戶次,檢查食品銷售者21551戶次,檢查批發市場、集貿市場等各類市場876個次,檢查農村廟會和集市19個次,取締無証食品經營者9戶,搗毀食品“窩點”3個,發出責令整改通知書195份,約談食品生產經營者802戶次,查處不合格食品案件11件,查處不合格食品數量4公斤,受理和處理消費者投訴和舉報137件,有效解決了農村食品市場存在的突出問題。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