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中醫藥事業產業 滿足城鄉居民需求

榆中縣接受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評審驗收 

劉曉芳

2020年10月13日14:40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發展中醫藥事業產業 滿足城鄉居民需求

記者10月12日從甘肅省衛健委獲悉,近日,由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統一組織的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評審驗收專家組一行赴榆中縣,對甘肅省創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建設情況進行了實地評審驗收。

開展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創建工作,是發揮縣級中醫醫院龍頭引領作用,拓寬綜合醫院、專科醫院中醫藥服務范圍,夯實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村衛生室(社區衛生服務站)中醫藥服務網底的有效舉措。在創建過程中,通過創建單位自查申報、省市縣逐級審核、國家組織評審驗收等一系列程序,是對創建地政府、部門和單位中醫藥工作全方位的檢視,將進一步完善中醫醫療保健服務體系,強化基層中醫藥服務功能,切實提高基層醫療機構中醫藥服務能力和水平,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不同層次的中醫藥需求。

此次榆中縣創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經榆中縣政府積極申報,蘭州市和省衛健委初審推薦,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批准為全國基層中醫藥工作先進單位創建單位后,經過3年創建,榆中縣中醫藥事業產業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中醫藥特色優勢得到了充分發揮,基層中醫藥服務能力明顯提升,不斷滿足了群眾對中醫藥服務的需求,達到了以評促建目的。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