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糧節糧 從我做起

蘭州市2020年世界糧食日和糧食安全宣傳周啟動

2020年10月16日16:15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10月16日,蘭州市2020年世界糧食日和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在近水廣場正式啟動。(王文嘉 攝)
10月16日,蘭州市2020年世界糧食日和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在近水廣場正式啟動。(王文嘉 攝)

人民網蘭州10月16日電(王文嘉)10月16日,蘭州市2020年世界糧食日和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在近水廣場正式啟動。據悉,今年10月16日是第40個世界糧食日,主題為“齊成長、同繁榮、共持續,行動造就未來”。世界糧食日所在周2020年10月12日至16日是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主題是“端牢中國飯碗共筑全球糧安”。

啟動儀式上,蘭州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韋青祥宣布蘭州市2020年世界糧食日和糧食安全宣傳周活動正式啟動。蘭州市糧食和物資儲備局黨組書記、局長楊盛泉表示,舉辦此次活動旨在喚起廣大市民對愛糧節糧認識的實際行動,把愛惜糧食、節約糧食、反對浪費變成每一位市民的自覺行動和一種良好的社會風尚。

此外,蘭州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馬進禮在啟動儀式上作了“愛糧節糧 從我做起”的倡議發言。啟動儀式中,還對新評選出的5家“共筑誠信 德潤金城”蘭州市2020年度誠信“紅榜”放心糧店進行了授牌。

據了解,全國糧食安全宣傳周期間,蘭州市各區縣及相關單位圍繞“端牢中國飯碗共筑全球糧安”主題,結合實際,組織開展知識競賽、主題作品征集、雲課堂、隨手拍、開放日體驗等“公眾走進糧食安全”系列宣教活動﹔組織本地糧食企業、糧食質檢機構面向大中小學生、社區居民、媒體記者等社會公眾,舉辦開放日、職業體驗、主題實踐等活動﹔組織專業力量“走出去”,進學校、進社區、進家庭,普及講解糧食安全科普知識、營養健康知識等﹔組織引導大中小學生積極參與各類糧食安全形勢教育、糧食科學知識普及、糧食安全主題體驗實踐等活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