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部四市幫銷甘肅省貧困地區農產品達41.28億元

2020年10月17日12:5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17日電(黃帆)10月16日下午,“甘肅省東西部扶貧協作暨消費扶貧專題新聞發布會”在蘭州召開。據介紹,2020年1-9月,天津、廈門、福州、青島等市通過線上線下銷售甘肅省貧困地區農產品23.32億元,累計銷售額達到了41.28億元,產銷對接成效顯著。同時,2019年甘肅省引導201家東部企業在貧困地區投資興業,帶動13.68萬貧困人口增收,2020年引導159家東部企業落地貧困地區,帶動4.16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增收,產業合作成效顯著。

東部四市積極組織多家企業來甘參加各類產銷對接活動,幫助甘肅省在東部四市大型農產品批發市場和超市設立甘肅特色農產品專賣點。甘肅省也積極組織省內各級產銷協會加強與東部協作市大型農產品市場對接,搭建銷售平台,推進甘肅扶貧產品賣得出、賣得好、賣得快。

此外,與傳統結對幫扶不同,東部協作市與甘肅省圍繞“攜手奔小康”的目標任務,各受援縣和東部結對區像“走親戚”一樣互訪交流。今年以來,東部152家民營企業、102個社會組織對甘肅省納入國家挂牌督戰的104個深度貧困村實施全覆蓋結對幫扶,已投入幫扶資金4478萬元,捐物折款272.82萬元,幫助貧困勞動力就業638人,銷售扶貧產品645.97萬元。甘肅省內26家民營企業、125個社會組織“加持”幫扶,並攜手東部強鎮、強村、強企和社會組織,實現了對全省395個剩余貧困村結對幫扶全覆蓋。同時借助東部力量培訓創業致富帶頭人3.11萬人,創業成功2.56萬人,帶動貧困人口114萬人,產生了“一雁帶頭、群雁起飛”的良好效應。

目前,天津、福州、廈門、青島四市已向投入甘肅省財政援助資金89.66億元,實施協作項目4400余個,為加快脫貧攻堅注入了強勁力量。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