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甘味”蘋果產銷對接會暨第六屆靜寧蘋果節開幕

2020年10月18日11:24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靜寧10月18日電(魏怡)為全面展示甘肅平涼蘋果產業發展成就,積極搭建平台與社會各界共謀發展、促進合作。10月17日,首屆“甘味”蘋果產銷對接會暨第六屆靜寧蘋果節開幕。

靜寧縣地處北緯35度的黃土高原暖溫帶半濕潤氣候區,土層深厚,光熱資源豐富,年均溫度、降雨量、日照時數等氣候條件非常適宜蘋果生長,是世界公認的蘋果“黃金生產帶”。經過多年發展,靜寧蘋果種植面積穩定在100萬畝以上。靜寧蘋果先后榮獲國家地理標志保護產品等8張國家級名片和17個國家級大獎,入選“甘味”知名農產品品牌目錄,被列入首批中國100個地理標志受歐盟保護名單,品牌價值達到152億元。

為讓靜寧蘋果走向全國,靜寧縣推行“龍頭企業+合作組織+基地+農戶”“互聯網+產業扶貧”產銷模式,發展連鎖經營、物流配送等新型營銷方式,已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城市開辟果品直營店26家,並對接知名電商平台,認証生鮮蘋果供應基地,入駐各類電商店鋪3000多家,拓展建立蘋果銷售“海外倉”,蘋果外貿出口17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出口果品16.8萬噸,創匯19.9億元,實現“大蘋果”向“大產業”“大品牌”的轉型跨越。

與此同時,活動還舉行了蘋果銷售訂單及招商引資項目簽約儀式,共簽約蘋果銷售訂單68項、總量40.94萬噸、總金額29.89億元,簽約林果業招商引資項目3項、總投資1.95億元。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