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新區上海期貨交易所鋁期貨指定交割倉庫揭牌

2020年10月18日11:2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18日電(高翔)10月18日,蘭州新區鋁期貨交割倉庫舉行揭牌儀式,標志著西北首個鋁期貨指定交割倉庫正式挂牌運營,將極大地賦能助力甘肅省乃至西北地區有色金屬產業高質量發展。

據悉,鋁期貨交割庫位於蘭州新區中川北站物流園的西部有色金屬物流園內,是甘肅國通大宗商品供應鏈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一園兩平台”項目(一園即西部有色金屬物流園,兩平台即西北有色金屬期貨交割庫和西部有色金屬交易中心)的重要組成部分,核定庫容為1萬噸,地區貼水350元/噸。交割庫外圍由西部有色金屬物流園提供配套支撐,計劃建成包括兩條2.2km的鐵路專用線、20萬平方米倉庫。

鋁期貨交割庫是西北首家有色金屬期貨交割庫,對甘肅乃至西北具有重要的經濟和社會效益。在蘭州新區設立鋁期貨指定交割倉庫,將極大吸引周邊鋁產業上下游資源向新區集聚,形成具有區域帶動效應、影響力和定價權的有色金屬交易平台,有助於推動相關產業形成倉儲、物流、貿易、加工等全產業鏈條式發展。同時,也有利於進一步完善蘭州新區有色金屬產業鏈,加快打造有色金屬交易中心、物流中心、加工中心,促進西北有色金屬產業結構調整、加速國內有色金屬產業向西部地區轉移。

以此次鋁期貨交割庫獲批為契機,蘭州新區將積極拓展向更多有色金屬交易品類延伸,發揮西北本地有色金屬資源的產地集聚優勢,為下一步爭取將西部有色金屬交易中心在蘭州新區獲批奠定基礎。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