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國第一所民族高等學府——西北民族大學迎來建校70周年

2020年10月18日15:07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國家民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劉慧與獲得“西北民族大學建校70周年特別榮譽紀念章”和“榮譽紀念章”的教師代表合影(西北民族大學供圖)

人民網蘭州10月18日電(魏怡)金秋十月,黃河之濱,風景如畫﹔黃土高原,石榴艷紅,碩果飄香。10月16日,共和國第一所民族高等學府西北民族大學迎來建校70周年。“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建設現代化高水平大學——西北民族大學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在西北民族大學西北新村校區大禮堂舉行。

紀念大會上,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國家民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劉慧為獲得“西北民族大學建校70周年特別榮譽紀念章”和“榮譽紀念章”的教師代表頒發紀念章,以激勵廣大教師扎根隴原大地,建功立業新時代。

西北民族大學迎來建校70周年紀念大會現場(西北民族大學供圖)

劉慧在紀念大會上代表國家民委黨組,向西北民族大學全體師生員工和海內外校友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問候,並對學校發展提出明確要求。她表示:“70年來,西北民族大學傳承紅色基因、秉持初心使命、扎根西北大地,弘揚以‘黃土地’和‘黃河’為表征的西北民大精神,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投身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為鞏固紅色政權、維護邊疆穩固和民族團結、促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學校要以成立70周年為新的起點,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辦學治校必須堅持的正確方向,大力培養投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的更多有用之才,全面提升服務民族地區現代化的能力,切實加強黨對學校工作的全面領導,為‘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也代表甘肅省委和省政府,向西北民族大學各族師生員工和海內外校友表示熱烈祝賀。他表示,七十年來,西北民族大學把自身發展同西部地區、甘肅發展緊緊聯系起來,在助力民族地區經濟發展與民族團結進步中不斷做出新貢獻,在推動甘肅省高素質人才隊伍建設中不斷展現新作為,在助力甘肅省“兩州一縣”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中不斷彰顯新擔當,在加快自主創新中不斷迸發新活力,在充分發揮服務社會職能中不斷實現新跨越,在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中不斷實現新突破,贏得社會的廣泛贊譽和好評。“希望西北民族大學能以建校70周年為新起點,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把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作為辦學方向和重大系統工程抓緊、抓好,要繼續立足地方、扎根地方、服務地方,主動適應西部和甘肅經濟發展,產業轉型方向,更好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