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超7億元 年產16萬噸高品質氯

新區綠色化工園區又一大項目開建

張建平

2020年10月20日11:06  來源:蘭州日報
 
原標題:新區綠色化工園區又一大項目開建

10月18日,蘭州何尉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廢鹽綜合利用年產16萬噸高品質氯生產項目開工儀式在新區綠色化工園區舉行。據悉,該項目總投資7億元以上,預計2021年12月底建成投產,建成后年銷售收入達8億元左右,是化工園區又一個綠色環保重大項目。

該項目位於新區化工園區經三十五路以東、經三十六路以西、緯五十五路以北、緯五十七路以南區域,佔地面積共326畝,項目總投資7億元以上,其中固定資產投資10億元以上。

項目全部建成后,預計年銷售收入8億元左右,年利稅額2億元以上,可提供就業崗位200個,對增加居民收入,帶動蘭州新區經濟發展具有良好的經濟效益。項目建設周期390天左右,預計2021年12月建成投產。

據介紹,該項目各項環保指標顯著優於行業標准排放,廢氯氣採用兩級鹼液塔循環吸收,使廢氣排放達到《大氣污染物綜合排放二級標准》﹔廢水按照清污分流、一水多用、節約用水的原則,基本實現零排放﹔鹽泥經板框壓濾機壓濾后,採用無害化填埋﹔治理廢水、廢渣、廢氣、噪聲污染的環保投資多達1.5億元,佔項目總投資的20%。項目旨在打造一流的環保科技企業,建成投產后,將達到先進綠色化工標准,可以為新區綠色化工園區內各合作單位提供優質的產品和快速的服務,有力助推新區生態文明建設和經濟建設。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