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裡河區五校聯合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體”

2020年10月21日15:46  來源:人民網-甘肅頻道
 

人民網蘭州10月21日電(魏怡)10月20日,在七裡河區敦煌路小學四樓會議廳,一堂特別的語文課正在進行,來自敦煌路小學、華林路第一小學、二十裡鋪中心校、永登縣西鐵小學、永登縣城關小學等五所學校的老師認真聆聽觀摩了該堂課,這也正是五所學校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體”的項目內容之一。

五校聯合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體”公開課現場。(魏怡 攝)

當天,由敦煌路小學牽頭的“新教育教研共同體”也正式啟動並舉行了簽約儀式。該項目把在專業成長上有進步、有思想、有故事、有踐行的部分老師組織起來,組建項目共同體,建立微信、QQ群,建立項目核心成員組,實現核心成員優先發展的策略,有力地帶動校級共同體學校教師的專業成長。項目將具體組建學校文化建設、主題閱讀、書香校園、理想課堂、完美教室、師生共寫隨筆、推進每月一事、家校共建合作等八個工作坊,並搭建專業論壇平台、校級“教研組零距離”平台、“三名人才工作室”平台、“骨干教師講壇”平台等新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四大平台,促進校際間交流與共享,充分發揮骨干教師的引領和帶動作用,切實幫助學校真正發現並解決教育教學實踐中存在的突出問題,實現優勢互補,教育共同發展的良好局面。

五校聯合成立“新教育教研共同體”簽約現場。(魏怡 攝)

據了解,隨著教育步伐的加快,新課程的推進,學校更加重視教師的校本教研。但學校的現有資源的不足和師資水平的參差不齊阻礙了學校的發展,“新教育教研共同體”的組建將促進校際間教育的優質均衡發展,實現和諧共贏,幫助教師和學生過一種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有效推進體內新教育行動,使新教育教研共同體真正成為一個立體的、多彩的,富有沖擊力和吸引力的教育科研團隊,進一步推動課程改革目標的全面落實。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