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交流會介紹甘肅經驗

劉健 王虎

2020年10月22日08:03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第一次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交流會介紹甘肅經驗

第一次全國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交流會昨天下午在北京召開,杭州、福州、深圳、成都、蘭州5市在主會場作了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經驗成效交流。

蘭州市有關負責人在發言中說,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試點工作啟動以來,蘭州市通過健全治理體系,夯實治理基礎,創新治理模式,走出了一條市域社會治理新路子,人民群眾安全感滿意度創歷史新高。蘭州市加強統籌市、縣、鄉三級聯動,完善配套制度,強化督導考核,構建成黨委攬全局、市級抓統籌、區縣負主責、鄉鎮強執行的聯動治理體系,推動試點工作聯動、問題聯治、平安聯創,實現了平安蘭州建設責任制全覆蓋。將政法委員配備納入鄉鎮(街道)管理體制改革一體推進,實現鄉鎮級政法委員全覆蓋。按照“六有”原則,實現市、縣、鄉三級綜治中心全覆蓋。組建推進市域社會治理工作專門隊伍,劃分城鄉基礎網格8193個,構建起了“橫到邊、縱到底、無縫隙”的網格服務體系。蘭州市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作為重要政治任務,制定出台地方法規,強化教育引導、信用建設和志願服務,規范自治機制,推動大數據、智能化與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深度融合,實現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助力建設更高水平平安蘭州。

(責編:焦隆、陳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