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路花雨》借“金秋演出季”東風回歸金城

施秀萍

2020年10月22日08:18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絲路花雨》借“金秋演出季”東風回歸金城

衣袂飄飄,琵琶聲聲,花雨繽紛……中國經典舞劇《絲路花雨》借“2020甘肅演藝集團金秋演出季”東風,回歸金城,於10月17日、18日晚在黃河劇院連演兩場,似一場“及時雨”,飽解蘭州市民“藝術之渴”。

打上甘肅烙印的經典舞劇《絲路花雨》,自1979年首演至今共有4個版本,走遍40多個國家和地區,演出將近3000場(次),觀眾超450萬人次,收入達3億元之多,創造了中國舞劇之最的驕人成績,也頻頻在海內外掀起“敦煌風”“中國潮”。該劇以絢麗璀璨的絲路文化,畫工神筆張和英娘父女、波斯商人伊努斯之間悲歡離合的動人故事和純潔友誼,一次又一次深深打動了無數世界觀眾,贏得無數掌聲與喝彩,也贏得“中國民族舞劇的典范”“東方的‘天鵝湖’”“中國舞劇之最”等諸多美譽和盛名。

“2020甘肅演藝集團金秋演出季”由省委宣傳部、省文旅廳主辦,甘肅演藝集團承辦,甘肅省國際文化交流中心協辦。演出季從9月18日開始,11月7日結束,歷時50天,分節慶重大演出、精品劇目市州巡演和抗疫情晚會三大板塊﹔演出內容涵蓋歌舞、民族交響樂、戲劇、曲藝、兒童劇、舞劇、話劇等多種藝術形式,共演出37場。演出分別在蘭州黃河劇院、人民劇院以及張掖、武威、平涼、白銀等地。

(責編:陳誠、焦隆)

推薦閱讀